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英模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学习鲍卫忠先进事迹有感(一)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23-08-03 08:48:49

近期,最高人民法院举办全国模范法官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发挥英模先进事迹的激励作用,营造向先进看齐的良好氛围,掇刀区法院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全国模范法官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全院掀起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做英模的热潮。本公众号将陆续刊载我院干警代表的学习感言,愿榜样有继,同行有伴。

曾光.JPG

曾光  执行局副局长

听完全国模范法官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虽与英模素未谋面,但鲍卫忠同志的光辉形象却格外清晰、高大。鲍卫忠同志24年如一日坚守在一线,是新时代法院干警忠诚敬业、倾心为民、廉洁奉公的先进典型,我们要学习鲍卫忠,争做鲍卫忠。

向鲍卫忠同志学习,要学习他对党忠诚,强化政治自觉。作为法院干警,要明确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应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在任何时候都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向鲍卫忠同志学习,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定力,以正确的理论和上级的部署要求指导我们的工作,立足岗位,正确履职,确保 “公正司法、为民司法”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向鲍卫忠同志学习,要学习他一心为民,牢记宗旨使命。鲍卫忠同志24年坚守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向鲍卫忠同志学习,走入群众,用最平凡的方式为民调处纠纷,不厌其烦的给群众一遍遍讲解法律,阐述法理,从源头化解纠纷,为群众纾难解困,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

向鲍卫忠同志学习,要学习他扎实工作,锤炼过硬本领。作为一名执行法官,鲍卫忠同志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从而让被执行人更能接受,更好的实现执行目的。通过分期付款方式减轻了当事人支付的压力,不同民族特殊节日上门拉家常打开当事人的心房,办案先下车再步行到目的地减少当事人的抵触心理,利用朋友圈推销被执行的土鸡和鸡蛋打开销路保证执行款的按时送达,看似一件件的小事,但背后都蕴含着鲍卫忠同志的执行智慧和高超本领。

向鲍卫忠同志学习,要学习他清正廉洁,永葆党员本色。“廉洁奉公,执法为民”一直是鲍卫忠同志恪守的准则,20多年的办案过程中,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没有出现一件人情案、金钱案、关系案,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英模已逝,精神永存。鲍卫忠同志精神滋养了我,作为一名基层法院法官,我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使命,公正司法,用实际行动传递鲍卫忠精神,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