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掇刀区人大调研组到区法院视察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13-06-25 12:08:00

    6月24日,区人大调研组一行8人,在王纪凯主任的带领下到区法院视察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崇德2013年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院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接受人大监督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区人大调研组表示,人大常委会不仅要依法监督人民法院的工作,更要支持人民法院的工作,做到监督与支持并重,在今后的工作中,区人大将积极解决区法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希望区法院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掇刀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区人大王纪凯主任指出,区法院能够围绕中心,克难奋进,强化能动司法理念,公正、高效、和谐司法,在审判管理、队伍建设、司法服务等方面都有新突破、新提高、新进步,成效显著,得到了区四大家和社会各界的高度信任。他希望区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是牢记使命,树立理念。区法院干警要积极做好为民司法工作,在和谐司法、矛盾化解上下功夫,围绕调解促和谐,维护公平正义。二是心系人民,司法为民。区法院要适应当前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司法方式,快审快结案件,确保便民利民。三是严格审判,确保公正。区法院要继续加强司法公信建设,严格公正司法,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针对区法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表示:一是支持法院基础建设。关于城南人民法庭,审判法庭建设项目的问题,支持法院异地新建;区法院要积极筹划选址工作,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二是积极完善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就人民陪审员选聘问题,区法院要严格把关,充分发挥好人民陪审员职能。

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崇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法院将牢记使命,积极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加强队伍建设,创建公信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