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代表委员齐献策 合力破解执行难

——掇刀区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代表委员看执行、话执行”活动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18-12-25 11:36:48

12月24日,掇刀区法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开展“代表委员看执行、话执行”活动。掇刀区法院在家班子成员、监察室主任、执行局副局长、执行庭部分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代表委员们首先参观了执行人员的办公场所、档案卷宗扫描室和执行指挥中心,察看了执行卷宗的归档情况以及执行信息化的建设情况,观看了“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题宣传片。

随后,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李勇向代表委员们汇报了掇刀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2016年至2018年12月21日,区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220件,执结2837件,执结率88.11%;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终本合格率为99.69%;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为91.52%;信访办结率100%。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区法院案多人少矛盾突出,执行工作强度大,办案条件艰苦,但成绩显著,向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他们向区法院积极建言献策:一是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服务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强法院与社区的联系,加大普法教育力度;四是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的宣传力度,注重对执行成果、重大案件、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的宣传。

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崇德认真听取和记录了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代表委员们能够理解和支持执行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区法院将认清工作形势,自觉接受人大和政协的监督,丰富工作举措,落实问题整改,全力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