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门中院到掇刀法院开展审务督察工作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23-12-08 10:04:26

12月8日上午,荆门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金春吉一行到掇刀法院开展2023年审务督察工作。掇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军陪同督察并报告。

会上,金春吉同志传达了上级法院党组会议精神,并对本次督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审务督察是加强对法院各项工作指导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对法院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掇刀法院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审务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和整改目标落实导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将司法作风建设工作贯穿于法院工作全过程。

督察组通过听取自查情况汇报、查阅工作台账,对掇刀法院主题教育、审判执行质效、一站式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涉诉信访、智慧法院应用成效分析、“三个规定”贯彻落实、人民法庭“四融共建”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展开督察。

督察组一行对掇刀区法院全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涉诉信访、审判质效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审执提质增效。

此次审务督察为掇刀法院今后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掇刀法院将以此次督察检查为契机,狠抓落实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多措并举提升审判质效,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提升,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