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执行动态】执行护民生 春节不打烊

作者: 本院   发布时间: 2024-03-01 08:57:02

在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日子,掇刀区法院执行局干警春节期间“坚守一线不撤岗,服务群众不打烊”。

腊月二十九,被执行人张某于2021年请申请执行人周某为其运输石料,结算后欠付申请执行人运费16万元,后一直未支付,因被执行人长期在外务工,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寻找无果。腊月二十九,申请执行人到执行局反映被执行人张某刚到家准备过年,执行干警立刻奔赴被执行人住处,将其带至法院,因被执行人仍未履行法定义务,法院将其司法拘留15天。

正月初五,被执行人汪某承接工程项目,雇请严某等9名工人为其修建厂房,项目结算后一直未支付工人工资,与9名工人签订调解协议后也未按调解协议履行,执行局干警多次与其沟通,汪某一直拒绝履行。腊月二十,执行干警将汪某找到,将其送至拘留所司法拘留15天。正月初五早晨,汪某本以为拘留15天后可以回家过年,继续“赖”着,结果等来的是法院的另一张拘留决定书。汪某瞬间崩溃,主动向法官表示愿意将9个工人的工资一次性结清。当天下午,汪某的亲属代汪某将67200元交至法院账户。

自腊月开始,掇刀区法院聚焦涉民生案件,集中开展执行攻坚活动,拘传17人次,拘留10人次,执行和解8件,执结案件12件,执行到位43.74万元,用实际行动将群众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

拘留不是目的,是维护法律尊严、保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手段。掇刀区法院提醒所有被执行人:请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切莫心存侥幸!积极还款,诚信履约才是正确的道路,拒不执行、逃避执行、阻碍执行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image.png